X
跳到主要內容
::: 回首頁 回便民網 回國產署機關網站
:::
Facebook Line Twitter
首頁商業設施 >  新北市八里區國有土地改良利用案-龍形市場  


新北市八里區國有土地改良利用案-龍形市場

 

基本資料

 

合作對象 新北市政府
分收比例 國產署100%、新北市政府0%

 

 

改良利用標的
地籍標示 新北市八里區龍米段2029、2030地號2筆國有土地
面積 96.77平方公尺
使用分區 市場用地
釋出方式 設定地上權
得標廠商 全翰龍形廣場股份有限公司
契約期間 110年1月8日至160年1月7 日止,共50年
預訂營運始日 114年1月7日

 

 

開發理念

 

規劃理念 新北市八里區長久以來欠缺大型零售市場,新北市政府為便利當地居民採買日常用品、提升生活機能,促進地方經濟發展,規劃於該區龍形市場(市一)用地,興建零售市場,爰此,財政部國有財產署與新北市政府協商同意以合作方式辦理改良利用,以設定地上權方式由新北市政府市場處辦理公開招標,甄審民間機構投資開發。
案件亮點 龍形市場規畫地上4層、地下1層,其中1、2樓將作市場與超市、3樓是商業空間預計作補習班使用,4樓是回饋150坪公益空間。市場外觀將引入八里觀音山、淡水河及台北港等在地景觀元素,入口處設置帆型假牆,營造港口船隻及山巒層層疊進的意象,完工後將是當地最現代化的市場。

 

產業效益

 

開發收益 開發權利金:127萬5,671元(含市有土地)及營運權利金:1,006萬9,000元(含市有土地)
投資金額 1億1,700萬元
經濟產值 6.98億元
就業機會 100個
節省管理成本 4萬元
無形效益 結合民間投資及現有資源,強化當地生活機能,活絡商業行為,帶動經濟發展。

 

影像集錦

開發前 建築模擬示意圖

建築模擬示意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