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:::
Facebook Line Twitter

首頁行政規則條列式行政規則 >  條文內容   

條列式行政規則-地方政府經管國有公用不動產相關收入解繳國庫作業要點

  • 第 3 點

    前點用詞,定義如下:

    (一)收益標的:指地方政府經管之國有公用不動產。但地方有不動產併同提供使用收益時,包括地方有不動產。
    (二)管理維護經常支出:指地方政府因收益標的提供使用、收益,致須負擔該標的之管理維護義務且實際支付,屬預算經常門之管理維護費用支出。
    (三)國有、地方有不動產價值,指依下列規定計算得數:
    1、土地:按提供使用、收益期間起始日當期之公告土地現值乘以提供使用、收益面積計算。
    2、建物:按提供使用、收益期間起始日當期之帳面價值乘以提供使用、收益面積計算。
    (四)投資改良資本支出:指地方政府因收益標的提供使用、收益,就該標的實際支付,屬預算資本門之投資改良支出。但建物之投資改良支出已轉列收益標的之價值者,不得列計。